仇恨使生命陷入瘫痪,只有爱能治愈;仇恨使生命破碎激荡,只有爱能再次奏出和谐的乐章;仇恨使生命陷入无尽的黑暗,只有爱能重新点亮生命之光。
------引言
金球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角,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
《三块广告》 完成》用一流的表演,超一流的半径,北极的度,让我们看了一部教科书般的片子。导演麦克唐纳用爱尔兰式地戏剧张力刻画了一个地道的美国故事。
这部片子主要讲的是;安吉拉被强奸致死的案件发生了好几个月也没有进展,于是,安吉拉的妈妈米尔德里德(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饰)租用 了小镇公路上的三块广告牌来向警察施压。这确实是一部悲伤的电影,女儿的命案悬而未决,母亲的生活却还要每天继续,就像被烈火燃烧过的三块鲜红 彩色的广告牌,只能在高速公路旁的灰烬中挺立!
1、“强奸致死”(强奸致死)
2、“还没有逮捕?” (迄今为止没有抓到凶手?)
3、“怎么来,威洛比警长?”(为什么,威洛比警长?)
红底黑字,触目惊心。
《三块广告牌》,巧妙运用了“三块广告牌”故事线索。将故事中的几个主要人物;
米尔德里德、前夫查理、??作为广告公司 员工莱德、威洛比警长(伍迪·哈里森饰)、迪克逊警官(山姆·洛克威尔饰)等人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是一个典型的马丁—— 麦克唐纳式的故事。《三块广告牌》虽然不如麦克唐纳前作的《七个神经病》那种般谐谐的语境和《杀手没有假期》中的巧舌如簧,但却在夯实音乐内核和塑造 她强硬女性的隐忍气质方面如此朴素、让人信服。
米尔德里德
是一个心直口快,敢作敢为的女人。她偏执,顽强,甚至有带 着几份粗暴,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当教父上门劝米尔德里德撤掉广告牌时,米尔德里德却和他聊起了忧郁的人生,精彩的台词巧妙地回击了教父娈童问题。 /p>
“你们商店其实就是一个帮派,如果你在楼上抽着烟读圣经的时候,你帮派里的一个教父却在楼下操着祭坛旁的男孩,你们都是有罪的, 因为你看到了这个帮派。我并不在乎你做没做,看没,甚至没听过这些狗屎,你加入了帮派,你就是有罪的。一个人因为性侵男童之类的 事而有罪,那他们就迷失了来我家告诉我该怎么做的权利。”
米尔德里德分分钟教自己的汽车垃圾还在的学生如何做人,让胖牙医的手指甲 瞬间开了一个洞、甚至单枪匹马纵火烧掉警察局。米尔德里德与前夫牌或许也是一类人,他们都喜争执,得理不饶人。查理说“广告并不能让安吉拉复活”米尔德里 德翻马上回击:“睡19岁的姑娘也不能让安吉拉复活。”
但在坚固和隐忍的外表下面,米尔德里德其实也有一颗温柔的心。
“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
在问询室中,身患癌症的威洛比在动怒 突然袭来,老警长赶紧向她道歉。米尔德里德下意识的回复,让人瞬间觉得这个强硬的女人也有温柔的一面。
威洛比
< 当米尔德里德明知道他有癌症还质问他的时候,威洛比还是很友善的和米尔德里德沟通。即使他住院了,他还是首先为别人着想。他甚至帮米尔德里德支付 花了一个月的广告费,以表示自己没有侦破这起案件的悔意。为了不让家人和自己一起在疾病种煎熬中,他用一种悲壮但温情的方式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那句:“不要打开头套,找警察。”更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扼杀了警察的本职。威洛比写了三份遗书,第一份是向米尔德里德道歉自己没有抓住主角的 第二份向迪克逊表达了希望他成为一名好警察的期许,第三份表达了对妻子无限的深情和遗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威洛比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佬,他 代表着这个世界的善意与温柔。
迪克逊
也许是因为迪克逊年轻气盛,他有着双重的性格。在家里,他是一个永远听妈妈的话的人 妈宝男。而在警局,他却表现出初盛气凌人无所事事的样子。他暴力、碰撞,他曾几次警告米尔德里德摘下广告牌,当得知威洛比死亡后,他用警棍把 无辜的广告公司老板打了个半死。无意中,威洛比的一份长信,彻底改变了他的内心。或许是威洛比让他的内心无法安宁,在锁定嫌疑人后,他蒙着被人 打死的风险也要第一时间提取DNA,甚至冒着被烧死的风险也注定受害人的卷宗抢救出来。
“仇恨永远就无法解决问题,但爱可以”< /p>
《三块广告牌》中的主角并不完美,他们都有优点也有缺点。他们就像我们生活中的普通人一样,让我们??能够触摸到他们。这个故事是愤怒引起的 ,但最终结局为爱与善意。正如影片中米尔德里德的前夫查耐心跟她讲“愤怒只会招致更大的愤怒”。警长威洛比的长信中告诉我们 ---解决问题的良药——爱(爱)。
“一位母亲在得知自己的女儿被奸杀后,她会让自己的生活继续”?
保持愤怒!
麦克多蒙德用咳嗽力的行为告诉观众——“保持愤怒,是支撑我活下去唯一的源动力”。让我想到了《海边》 《的曼彻斯特》中的男主角李一样,面对痛苦的打击,不是每个人都能对往事释怀。
李是一个颓废废话的治疗工,他干过很多无法睁眼的活。 得知哥哥乔伊去世的消息后,李从波士顿回到了故乡——海边的大教堂,处理乔伊的后事。对李来说,曼彻斯特却是一片不能久留的伤心之地。曾经发生过一场大爆炸 有两个未入青春期的女儿和尚在襁褓中的幼子,当李看着变成一团熊火球的家时,他瞬间失去了一个父亲作为精神支柱,耳旁只有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喊 ······
李重回故乡,但他的并没有走出曾经的伤痛。他在酒吧喝酒,故意找人打架,用疼痛缓解自己无力无力的悲伤。< /p>
豆瓣上有影评人说,“生活极为充实的雪,干燥而冷硬,无情地忍受着艰苦的裹挟,其中的每个人,将最后一点温暖掩埋于六尺之下。”
影片里还有一个片段,李在故乡遇到了已经为别人嫁了新孩子的前妻兰迪。兰迪哭泣不成声忏悔自己当初不应该对李如此绝情,希望他能重新开始 过幸福的生活,挺起胸膛做一个男人。李颤颤着说,你不明白,我心里什么都没有了。
影片的结尾,李握紧拳头,低垂着头,眼睑 发红,说着“我无法击败它。 我无法打败它。?对不起。”
不是每个人都从痛苦中走出来。痛苦有时如影随形,就像看电影,我们有时只能在黑暗中的 紫色独自舔舐自己的伤口。有些伤痛确实很难彻底消弭,只能封存在。而人生重要不是治愈,而是勇敢的活下去;万物都有缝隙,阳光才照得进来。
< p>唯有爱才能让我们内心安宁
最难的是不伤害别人,最难的是善待别人。
米尔德里德觉得女儿的死亡和自己有脱不开的干系,因为和女儿打架的时候,她诅咒女儿“我希望你也能在路上被打扰”(我希望你在路上) 被人对抗),但内心的不安让她租广告牌质问威洛比来转移注意力。威洛比以德报怨,还帮她续订了一个月的广告牌租金。
迪克逊表面 但是,作为师傅威洛比,他迪克逊的内心,他明白迪克逊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警察,鼓励他放下仇恨,献出爱心。迪克逊听从了老警 长长的建议。他向曾经伤害过莱德的道歉。莱德口口声声说着“操”,结果最后还是给他递来了一杯果汁,最终两个人冰释前嫌。
正如豆瓣网友所说 ;
发怒是本性,控制怒火才是本事。
仇恨是本性,解除仇恨才是本事。
偏执是本性,收起偏执、 关爱对方才是本事。
嗅觉是本性,改变嗅觉、善待他人才是本事。
影片最后的结局让我们残忍触摸温情。米尔和迪克逊再次 踏上寻找仇人的路途,虽然这或许又是下一个故事的轮回。或许,正如两次出现在电影中的音乐《夏日最后的玫瑰》,终结了这个世界的愤怒、仇恨、爱意与善良 。
那么我很快就可以追随,?很快我也可能追随我的朋友而去,
当友谊衰退时,?当友谊逐渐消亡,
并且 来自爱的闪亮圆?像从绚烂的爱的光晕中
宝石掉落。 ?亚伯拉罕的宝石。
当真心枯萎时,? 当真挚的心已枯萎,
而最爱的人已飞去,所爱的人已逝去,
哦! 谁会居住在谁还愿停留
这荒凉的世界独自这冷荒的世上独自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