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德高尚的人写作文
身为90后的我们,很难回想那短短的23秒到底发生了什么,身为90后 以后的我们,很难想象那短短的23秒里有多少美满的家庭因此支离破碎,很难想象那短短的23秒内上演着这样难以想象的悲剧。
然而,看过《 唐山大地震我什么都懂了。有人在文章、博客上一直写着,友情、爱情、亲情,你认为什么最重要,曾经的我写过友情,现在我选择了亲情。
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姐姐、一个弟弟,组成了幸福美好的家庭,他们的屋子虽然狭小,却充满欢笑,他们的屋子虽然简陋,但洋溢着幸福,他们的屋子虽然破旧, 但家的温暖始终都在着。然而,那23秒,打乱了一切,幸福的一切瞬间崩溃,父亲为了就姐弟俩,冲进了摇摇欲坠的房屋,走了。23秒过后,当得知姐 弟俩还活着时,伤心欲绝的母亲重新获得了希望,但当有人说,姐弟俩正好被一块大石板压在两侧,如果撬开石板的一头,另一头的人就会死,也 就是说要一位母亲只能救自己的一个,母亲忧心忡忡了,她死死恳求着让他们都得救,但都无济于事,她望着弟弟那痛苦的表情,望着姐姐那无助的神情,她选择 了弟弟。
姐姐听到她最亲的母亲说“救弟弟。”当时,她留下了眼泪,那一刻,她不是恨母亲,为什么要救弟弟,而救她! 紧挨着她,重复着“妈妈对不起你。”我感动了。
32年中,母亲一直跟有宝马的儿子说着自己很幸福,但是她真的幸福吗? 地震之后她一直眉头紧锁,仿佛被一座巨大的山压着要马达息,她在为最初的三字而赎罪。 地震,没有人经历过,但亲情我们都懂,当我们 在跟家人顶撞的时候多去看看剧中的那句话台词: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
埋在废墟中的亲情,是无价的,《唐山大》 地震》让90后的我懂了,平安是福,平淡是真,不用过分去追求什么,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最重要的。
3.写一位品德高尚的 人的作文 我身边高尚的人高尚的人,成千上万,然而,我却在茫然茫然的人海中寻找。
高尚的人,是那个暗淡无光的捡破烂的人? 那荣光焕的市委书记?或者是默默无闻的科学工作者——星期天,我骑着刚买了不久的自行车去,准备到外婆家,可还不到一半,车却不动了,只好到 路旁的一家修理店叫师傅给车子“看病,做手术。”三分钟过后,师傅问我:“小朋友,你车子的车链坏了,需要更换,打个折吧,每条1.5元。”
可我身上钱不够,只好垂头丧气的拉着车回家了。当回到我家搂下的楼道口时,一个短发,大眼睛,高鼻梁的中年男人进入了 我的目光,仔细一看,原来是楼下的邻居李叔叔。
他是机修厂的工人,是个***员,还是个劳动模范。休息的时候他在楼下摆个候车。 摊子,为大家修点车换点零件什么的。
他看到我拉着车回家,一脸疑惑地看着我,问:“你怎么拉着车回来了,不是说 去外婆家吗?”“车都坏了,那修理工说需要1.5元换一条链,我钱不够。”我懒懒的说。
“让我看看!”他认真 话说回来。经过他的一番检查,证明是因螺丝松了而不能运转。
他帮我换上了新的,还用破坏给我把车子的关键部位又刷了一遍 刷。这下好了,车子又重新恢复了原样。
我说:“多少钱?”李叔叔呵呵一笑说:“你没看我这摊牌上的几个字吗?” 便民修车’,你这小活还要收钱?别取笑了。放心去吧,不要钱的!”我的心底一下子涌起一股暖流,我的眼睛有点干燥,我记点 什么,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骑着车,怀着十二分的感激,到了外婆家去了。这就是高尚的人,我看见了他十分钟的工作 ;那专注的眼神,那娴熟的动作,那不求回报的品德。
朋友,他的品德是多么高尚啊!你见过这样的医术吗?他顾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世界需要这样的“热心肠”,让我们都成为这种服务大众的“热心肠”吧! 一位高尚的人暑假时,爸爸送我去外婆家玩,外婆的一位邻居让我聪明 了人世间的高尚。 外婆家的隔壁有一位贡献了古稀的老赛跑,虽然头顶满是白发,身体却很硬朗。
里程碑老赛跑每天都是一大清早就 出去了,我疑惑的想:都已经是古稀之人了,不好在家陪老伴,或者跟其他老人下棋聊天聊天什么的,在外面瞎折腾什么呀!老爷爷每次回来 都是“满载而归”——左一袋瓶子,右一袋瓶子。我弄不懂这位老爷爷到底在哪,只好去问表姐:“为什么隔壁的老爷爷总是从早到晚的出去捡瓶子 呢他?又不是没钱。”
“这嘛!”表姐说,“我也不太清楚。”一天早上,我出去玩的时候,正巧看到碰上了老爷爷。
我问老爷爷:“老爷爷,你为什么一大清早就出去捡瓶子啊?”“我出去捡瓶子卖的钱是捐给贫困大学生的,我想如愿以偿的走” 进大学的校门。”“哦,原来是这样。”
听说,暑假是,老爷爷捡了2万多公斤瓶子,卖了7000多块钱,全捐给了贫困大学生 老奶奶生活很简朴。
我看到他穿的衣服都贴着补丁的。老奶奶给老爷爷买了一件新衣服,老爷爷二话不说就到商店褪了货。
老奶奶不解地问:“你把那件新衣服退掉了?”“我不是还有衣服穿的吗?你买了那件衣服?”老奶奶说不过老爷爷,只好听 他的。老爷爷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以后我要做一个像老爷爷那样高尚的人。
希望我的答案对您有帮助!!。
5.作文品德高尚 一个人今年亮了,延边大学一名大二学生李响因犯绑架杀人罪被警方逮捕了。记者来到他身边就读到了他的学校采访,无意中看到他在学校的口碑却非常好:大方、乐于助人, 爱学习等一片赞誉之词,这样一个人怎么会绑架杀人呢?原来李响的家庭为了供他上学已经赞助人去住房,并保管了两万多元,所以每月不能给他很多钱,而他 自己又喜欢打肿脸充胖子,生怕在同学面前目光冷伧,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绑架了一个十三岁的男孩,然后打电话向他家里要钱,后来又残忍地杀害了这个独生子 死了。
他的行为毁了自己的一生,也毁了全家的希望。他在学校的表现其实是一种假象,他一直是拿父母借来的钱在同学面前摆场。
这 故事告诉我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千万不要注重自己思想品德的培养。要学习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不要做一个自私自利、贪慕虚荣的人。
同样出身于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徐本禹就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他从不以自己是个特困生而感到耻辱,相反,他还时常关注那些比自己更穷的、正在求学的孩子。 每次学校发 给他特困生补助金,他要去资助一部分来寄给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在大学毕业后,他自动放弃了公费读研的机会,到贫困的大石小学支教。他的行动刺痛了我们 的眼球,很多人以他为代表,出钱出力,加入到改变贫困地区贫困地区教育现状的行列中,徐本禹就是这样一个播火者,他被列为200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古今中外,那些流芳百世的人物无一不是品德高尚的人。高尚的目的是事业成功的最好动力,注定为减弱工人的劳动强度标签出炸药,李时珍为解除更多病人的 痛苦遍尝百草就写《本草纲目》。而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他们一旦私利得到了满足,就会失去人生的方向;一旦私利得到了满足,又容易铤而走险,误入人生的歧途。< /p>
我国编码的考试制度使得社会各方面都不曾过分关注青少年的学习成绩,至于他品行如何则不太受关注。特别是当一个学生成绩优秀的时候,他品德上的某些 现在大多数学校选“三好”学生的时候,仍以“成绩好”作为废水标准更甚至是唯一标准,不就是很好的证明吗?
作为一个 新世纪的青少年失学,切不可在应试教育的洪流中迷失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应该心系祖国,关注人类的命运命运,把个人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相互联系,在习惯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纪律、尊重他人、诚实守信、爱护环境等良好习惯。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学习好,品德高尚的人
有的同学长大后想当作家,写出更多让人心灵得到慰藉的优秀作品。还有的同学长大后想当教师,像园丁一样用知识浇灌含苞待放的幼苗,为国家 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每个人心里的理想都有不同,而我长大后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歌手。 我经常坐在电视机前,如痴如醉地听着那些歌星们在舞台上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用他们那优美清新的唱腔动情地演唱。 在我身边,印刻在我的想象里。我完全沉浸在音乐中,忘记了世界,也忘记了自我。想象我就像掉进蜜罐子里的头那么甜蜜,那种感觉真的好极了。我 随着不同的曲子的变化而产生了心情的变化,曲子轻快而优雅,让我感到心情舒畅;曲子注定悠长,让我感觉伤感;曲子越激昂,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甚至身体也 不听使唤,不由自主地动起来!喜欢我觉得世界上最棒的魔术师非音乐莫属了。于是我就想长大后成为一名歌手,把我的歌声送给天真的孩子们,把歌声 送去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把歌声送去孤独的老人,把歌声送去守卫祖国边疆的战士,把留守在家的孝顺父母的军嫂。我要好好学习,考上音乐学院,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奋斗!理想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我相信,只有我们矢志不渝地奋斗奋斗,心怀我们的理想就一定会开花结果!思想道德建设从我做起的历史上很多人都懂,我们中国是历史上的文明古国,讲 在现代文明社会中,遵守公***秩序、严格文明道德、救死扶伤、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保护环境等,都是社会对每个人的教导
7.作文品德高尚的一个人写的表格要品德高尚,有爱心,一般情况下,要长时间的教育可能。关系到各个方面的问题了,一个 是看世界的角度,你是着眼于正面的,还是正面的,认为这个世界是有救的还是没救了,如果你是着眼于正面,认为这个世界基本上还是好的,是有救的,那么品德 其次,对自己地位的看法,要品德高尚,有爱心,高度的社会化是必要的。在人格结构??中,本我的作用 要压低,超我的影响扩大,这样才有可能。就是说你要认为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有价值的,对世界的变化是有责任的,这样才有可能。还有什么家庭的影响了 ,邻居的影响了,同龄人的影响了,社区的影响了,舆论的影响了,影响太多了。总之,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有爱心的人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如果以前 没做好,想现在做起的话,简单的就是强迫自己去做了,久了,太习惯了,还有就是多学习社会上的好东西,多看正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