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歷史故事大全網 - 範文作文 - 《香水 一个谋杀犯的故事》 主要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或者是想告诉我们什么?
《香水 一个谋杀犯的故事》 主要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或者是想告诉我们什么?
他是一个谋杀犯,也是一个艺术家;他像一个孩子,也像一个老人;他很动物,同时也不食人间烟火。——本·惠肖这样评价他所扮演的角色。事实上,香水之王让·巴蒂斯特·格雷诺耶可以是我们珍视的每一个人。
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对这个世界有一种本能的认知。
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对这个世界有一种本能的认知。 >
是人群淹没了个体。鱼龙杂间我们对失落自我乐此不疲,超越了最初的信仰。
混在长辈们对少年不识愁滋味充满了失望的叹息声中,我们在默然的另一段教诲的同时,或许从未否定过自己最初的判断。
比喻真善美,伪恶丑。最初不援引世故,只能躲在一小块用墨迹照亮起来的黑暗中愤世俗,称愤青。
当时读这本小说是因为据说非常哥特。比《百年孤独》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坚持非主流的道德主流。在阅读欣赏的过程中同样有着偏执。
也许先进入主吧,看电影时很难做到不与小说对比。
总的来说,基本忠于原著,因为时间完成的约束性,在整体概述的,人物的刻画难免流于苍白。
但不影响影像中所同时出的另一种蜡烛的气质。其风格依然承袭了《恶之花》所流传下来的腐烂芬芳的味道,以丑恶反衬高尚,以肮脏的污垢纯美。其中形而上的结局引发了人们的反思。现在的影视作品越来越潮湿地陷入这种沉思:当罪乃出于本能,我们如何用道德的标尺来评判它。铺天盖地的根本,却与情欲无关;一整个广场的人在群交,却与情欲无关。所有的故事都只源于一个魔鬼般的命题——他。
第一次误杀了一个马雷大街的少女,她的面容和身体都记不起来了。那些都已经无名了,因为他已经保留了她最美丽的东西。的事物——体香。由此复苏丽的杀人欲望一发不可收拾,只为了收集他赖以呼吸生存的——处子之香。魔王降世时会有一阵剧烈的喘息,让人听到关于天象征兆异常的传说。这里的传说。香水之王也不例外。
电影以四分之一的画面完成了聚斯金德在小说中开篇对这个环境冷漠而扣人心弦的描述。他出生在十八世纪巴黎的一条恶臭的鱼贩集居所。他出生即没有体味,他的奶娘从他身上闻到不正常婴儿所特有的味道。他出生后的一声啼哭将他那个杀婴成习惯的送上了断头台。聚斯金德说,不是企求同情和爱的本能哭喊,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哭喊,新生儿通过这种哭喊,决定自己放弃爱,却要生存。这两者在当时是不能兼得的。出生的注定是一种纯粹的恶毒反抗。他的生命力极其顽强。从一出生时就和谋杀谋杀相抵抗,无数次意念幸存于毒手之下。这为他后来因为单纯的目的而谋杀了26名处女设定了一个悲情的理由。他炮制的第一瓶香水正是各种香水以他自己的比例混合而成的。那一次让那个香水专家巴尔迪尼瘫痪了。他发现了自己的价值。将这瓶香水以自己因它看到的幻觉命名。“那不勒斯之夜”香水风靡了整个巴黎。格雷诺耶却再也无法忍受巴尔尼迪所出来生产的粗劣香水,那沾染了太多的世俗。因为他或许不沾染世尘,他所见到的舞动不属于这个人间。以人类俗俗的交换法则来对待他的舞动是一种亵渎因此。他将配方告诉了巴尔迪尼。他走后巴尔迪尼的房屋轰然倒伏,电影以一个简短的镜头简述了他在香水世界里传奇的商业经历。以及巴尔迪尼与他之间以利益为基础的亲密爱。电影的简述则冷漠无情。嗅觉是这个寓言的本体。喻体是捕捉而来关于罪孽归宿的确定问题。
他没有对白,语言只是那只在黑暗中灵动清醒的鼻子。他相信它与这个世界交流,却发现格格不入。为此在小说中他有了长达七年的山顶穴居生活。电影以一个镜头简洁了这七年他对这个世界独特的回味。他把这个世界浓缩成马雷广场少女的香体,他跪在地上的广场上喝着,一杯接一杯,越喝越悲凉。他看到洞口有一个只死乌鸦,就把它吃了。如果没有意外,他就可以这样离群索居,终老此生。
然而他无法抗拒香气的诱惑。他听到到了十里之外的处女体香。他认为这是自己有。这个目的和衣食住行一样简单和自然。
开始了他认为的无恶意的杀人行动。人们每天在不同的地方看到头发被剃光的少女裸尸,唯一的根本是被拍摄走了体香。大街上噤若寒蝉,藏好了自己的女儿们。富翁里希斯更是天天锁着宝贝女儿洛尔。美丽无双的洛尔将来是嫁人给一个有名望的家族。为了实现她父亲的梦想。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晨光几乎刺痛了里希斯的眼睛,他看到宝贝女儿倒伏在洁白的床上,头发被剃光,轻轻一挂,洛尔死了。
是的,有钱有势威名远扬的里希斯不能保护自己的女儿。神圣得让人不忍多想的洛尔还是死了。这个事实过于残酷,然而却代表了现实中我们所有不能挽回的过错。
此刻这里嘎然而止。下一个镜头是在曼哈顿火旁被抓获的格雷诺耶。一把武器,那就是抽取了无数少女体香的香水。他凭借着它依次截图俘虏了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