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附近的公园都已经玩腻了吗?没关系,我特别收集了全台5个「初始化」造型溜滑梯,从捷运、火车、公车、船,甚至到飞碟,应有尽有,非常适合「初始化」控的小孩子,快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每到节假日时刻,孩子们总是供电充足,需要爸妈们带出门「消耗」,最适合让孩子的剩余时间地方无非就是小孩子最爱、可以跑跳跳的公园,然而,通常小孩子一到公园,看到溜滑梯就会二话不说直冲上去,一再溜,玩不停溜。不过,如果孩子玩腻了又常去公园滑梯怎么办?爸妈们跟着我,带孩子来体验「初期」风滑梯,从地表玩到外太空,绝对新鲜好玩。
?站1.林口乐活公园-捷运造型 首先,我要带大家到第一站林口乐活公园,叮叮叮~捷运进站,什么?造型溜滑梯居然有捷运造型的!没错,位在林口的乐活公园是去年新开放的主题游乐设施,里面有台北的创意游具,其中吸睛的当然是捷运车厢造型溜滑梯!
捷运造型滑梯里面一***有2座滑梯,分别是旋转滑梯和4米高的塑木滑梯,下面的造型造型很特别,无论从上面还是从上面看都非常壮观,由于4米高滑梯的坡度较陡,滑下来的速度有点快而且***,让很多小朋友都爱不释手,一溜再溜!
别担心!塑木滑梯最高点有保护网,底部有长长的瀑布,下方还有布雷石铺面溜下来的冲击力道,爸妈们可以放心让孩子玩得开心。
地址:新北市林口区忠孝路616巷26号
交通方式:搭机场捷运至A8长庚医院站,步行至长庚医院,转乘公车925到丽园一街下车,步行2分钟。
Stop2.北投长安公园-火车站造型穿越超新奇的捷运车厢溜滑梯后,我带大家来到第二站,准备「搭火车」罗! 位于北投的长安公园里,全新打造了缩小版的新北投车站意象儿童游乐场,整体环境设计以火车站为主题,里面有火车站月台、火车轨道、小火车站等创意设置,空间设计结合各式游具,蒸气充满古色古香!
长安公园占地虽然不大,但有相当大的设施,大小朋友来了这里,可以很放松又舒适。其中,火车站游具设施里,设置了2座滑梯,一座是有点高的磨石子大型滑梯,另一座小型蓝色滑梯,适合不同年龄的小朋友玩,同时也让孩子仿佛置身在火车站里玩耍,有趣又可爱!
火车站主题游乐场内有各式可以攀爬的游具,而一旁迷你蓝色滑梯很适合小孩子玩。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育仁路109号对面(薇阁国小旁)
交通方式:捷运新北投站,步行约8分钟。
Stop3.宜兰幸福转运站-公车造型啪啪!公车进站,紧接着,我第三站要带大家来到兰宜幸福转运站,宜兰许多幸福转运站前身是旧台汽客运站,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直到2015年,这块闲置空间开始被激活,整装再出发,还增设了装置艺术、特色游具、彩绘,让整体环境设计多了几分童趣与文创,更有大人小孩都适合的好去处!
踏进幸福转运站大型的室外广场,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粉红色大象与长颈鹿,这里就是幸福转运站的儿童游憩区,粉红色大象是被废弃的公车改造的溜滑梯,因此整体造型就是公车为主题,相当特别又可爱,总让前来接待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乎,底下还结合了沙坑,小伙伴们可以在底下开心玩沙,另外还有攀爬设施可以玩。而旁边高高的长颈鹿皮观景台,大人小孩都可以上去晒太阳,看看宜兰(※贴心小提醒,由于大象和长颈鹿游具都是铁制,夏天前往的时候,要注意高温日晒,开心大象之余,也要小心不要烫到!)
另外,虽然游具设施属于开放空间,但设有开放时间唷,幸福转运站从今年5月开始至10月,调整夏令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30分至晚上6时(原为上午10时至晚上6时),妈们如果要带小孩来宜兰玩,记得注意一下出行的时间,别太早或太晚唷~
地址:宜兰县父兰市宜兴路段117号(宜兰火车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