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黄雪妍
内容简介:《我的感觉》系列丛书,是 由美国著名儿童心理咨询师康娜莉雅编写。史贝蔓编着,是流行世界的儿童情感教育绘本。丛书用简单和抚慰人心的语言,帮助孩子了解和管理自己的感觉,并让他们理解 以同理心对待别人。丛书包括:《我的感觉1——我好害怕》、《我的感觉2——我好难过》、《我的感觉3——我觉得自己很棒》、《我 的感觉4——我好羡慕》、《我的感觉5——我很生气》、《我的感觉6——我会介意别人》、《我的感觉7——我想念你》。
推荐理由:《我的感觉》系列,每个故事的开始,都我们小动物主角出发,透过简单的文字,色彩丰富、造型多样的图画,也仿佛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世界,感受那微小的情绪,却对他们影响命运的情绪旅程。学会排序并处理各种情绪,特别是不高兴或害怕的情绪,和其他学习同样重要。这套丛书收集了孩子经常发生的七种 用彩图和易懂的故事表演出各种情绪的表现寺征及相应的处理方式。它牵涉到孩子形象地掌握调理自己情绪的实用方法。书虽然是写给孩子看的,但大人 也可以儒家反省自身,抚平情绪,并正确地把握对待孩子的态度。所以,家长和老师都值得一读,并与孩子***读。其中培养管理情绪的良好习性,有助支撑人格 的形成,将受用一生。